•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服务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部门简介 
     计划管理科 
     会计科 
     基建财务科 
     科研财务科 
     财务信息化科 
     办公电话一览表 
     
    会计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会计科

    会计科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务制度和学校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的财经法规、制度,组织和管理日常经济业务。

    2.负责草拟学校会计核算相关制度,按照财务规定负责学校事业费的会计核算、凭证稽核工作。

    3.负责货币资金管理,监督各银行账户资金的收支变动及结存情况,及时核对网银和银行帐,保证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账表相符,确保资金安全。

    4.负责全校固定资产的审核报账工作,定期与固定资产管理部门核对固定资产、存货账目,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防止国有资产的流失。

    5.负责学校对外投资和应付账款、应收账款等往来账务的管理和清理工作,保证账账相符、账表相符,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各种可能的遗留问题的产生。

    6.负责后勤动力日常核算及核对分配工作。

    7.负责房款台账、天然气台账的登记工作。

    8.负责水电费、公房租赁等收入的回收、核算工作以及财政票据、税务发票的开具工作,依法收取税金,正确计算、核算相关税费。

    9.负责记账凭证、账簿、合同等会计档案的整理、装订、归档和查阅登记等工作。

    10.配合计划科编报相关业务的会计统计报表和财务分析,及时准确地提供真实负责的会计信息和统计信息报告。

    11.及时组织研究学习并正确执行上级和学校下发的各种财务会计制度、开支标准等,并根据新形势及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12.服从领导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