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服务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部门简介 
     计划管理科 
     会计科 
     基建财务科 
     科研财务科 
     财务信息化科 
     办公电话一览表 
     
    基建财务科
    当前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基建财务科

    基建财务科岗位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财务制度和学校财务管理办法,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及相关的财经法规、制度,组织和管理日常经济业务。

    2.负责草拟学校有关基本建设财务管理制度,按照国家基本建设规定和财务制度做好基建经费的核算和管理工作。

    3.根据基建计划编制年度基建财务计划,合理运筹资金,严格控制预算的超支。

    4.及时清理基建往来款项,按期完成月报、季报和财务决算工作;及时办理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和资产移交手续。

    5.积极与基建部门密切配合,及时反映和解决基建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发挥资金的使用效果。

    6.草拟学校有关收费管理制度和办法,认真贯彻执行收费政策和学校有关学生收费工作的管理办法。

    7.负责全校各类收费项目的立项、备案和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各类收费票据的领取、交销等管理工作。

    9.负责收费系统的日常管理,做好全校学生学费、住宿费等应收款的设置与变动,学生休学、复学、退学等异动变更和退费工作。

    10.负责票据系统的日常管理与账务处理工作,定期清理借出未核销票据。

    11.负责学费发票的申购、开具、分发及核销工作,管理全校学生学费发票及22级以后函授生学费发票底联,协助学生查询。

    12.负责全校学生学费、培养费、住宿费等费用的收缴,并正确运用会计科目核算学费、培养费、住宿费等费用,编报学生业务的会计报表和财务分析。

    13.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与相关部门消费结算工作。

    14.负责学生资助资金的核算、发放工作,按时发放学生奖、助学金和资助资金,并正确运用会计科目核算学生奖、助学金和资助资金。

    15.负责学生生源地贷款抵交学费业务,并办理结余暂存款清退。

    16.负责学生偏远地区就业、应征入伍学费代偿等学费审核业务,密切配合学工部做好学生工作。

    17.草拟学校后勤财务管理制度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政策和学校各项财务制度。

    18.负责后勤饮食的财务管理和会计稽核工作,实行财务监督。

    19.每月按时结账,及时清理往来款项,编制会计报表,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20.与后勤部门配合,及时反映和解决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21.按照财务规定负责学校工会、基金会、校友会、天豪经费会计稽核工作

    22.负责工会、基金会结账工作,及时清理往来款项,编制会计报表,配合完成基金会审计及工会预决算工作,及时向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真实、可靠的会计信息。

    23.及时研究学习并正确执行上级和学校下发的各种财务会计制度、开支标准等,并根据新形势及时提出修改、完善建议。

    24.服从领导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