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2015-09-30 16:45  

    西安科技大学2014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  学校基本概况

    1、学校基本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1938年迁并于西北工学院矿冶系,1957年并入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分出成立独立的西安矿业学院,是当时隶属原煤炭工业部仅有的25年制本科院校之一。1998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划转陕西省。1999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学校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04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

    学校占地面积108,有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设有研究生院和17个学院(部)。拥有安全技术及工程国家重点学科,8个省级优势(重点)学科,涵盖40个二级学科。拥有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国家煤炭工业采矿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部级)、西部煤矿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12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学校现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8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80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8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1个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和1个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授权点,56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地矿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理、文、管、法、经、艺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

    2、西安科技大学人员情况

    2014年末,学校在校博士研究生250人、硕士研究生2502人、普通本专科生20,709人、成人本专科生13,445人。按教育部教学评估学生数折算标准(博士生×2、硕士生×1.5、普通本专科生×1)进行折算,2014年,我校当量生总数为24,962人。

    2014年末,我校在职人员1993人,离休人员18人,退休人员638人。

    二、西安科技大学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4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收入总计98,628.22 万元。包括: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8,019.97万元,为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29,954.11万元,为我校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主要包括学校财政专户管理资金21,400万元,其余部分为学校获得的横向科研经费资助。

    3)附属单位上缴收入112.39万元。

    5)其他收入7,167.76万元,为学校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学校从同级其他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捐赠收入、利息收入、固定资产出租收入以及地铁补偿款等其他收入。

    7)上年结转和结余13,373.99万元,为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科研经费。

    2、支出总计98,628.22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0,888.57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9,530.36

    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946.0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412.12万元。

    2)项目支出34,530.14 万元,主要是为完成其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自筹校区建设经费、科研项目支出、设备采购、图书购置以及财政安排的建设项目等方面支出。

    3)结余分配6,743.28万元,主要是学校按照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提取的事业基金。

    4)年末结转和结余16,466.23万元,主要为本年或以前年度尚未列支,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科研经费。

    32014年度部门收支总表

    (二)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019.9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210.87万元,项目支出26,809.10万元。为使用当年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

    2、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1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2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

    12014年度公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4年度我校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79.0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11.56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7.48 万元,公务接待费70万元,培训费支出115.53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11.56万元,用于与澳大利亚高校联系合作办学项目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97.48万元,主要用于我校雁塔和临潼校区之间公务车辆及通勤车辆运行支出。

    3)公务接待费70万元主要用于我校对外交流支出。

    4)培训费支出115.53 万元,主要为我校教师培训支出。

    52014年度学校未用财政拨款经费安排会议费支出。      

    22014年度公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