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3年部门预算说明
    2015-04-30 13:21  

     

    一、年度预算情况

    (一)学校基本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是一所具有百年办学历史的高等学校,办学起源可以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1938年迁并于西北工学院矿冶系,1957年并入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分出成立独立的西安矿业学院,隶属原煤炭工业部管理,是当时煤炭部仅有的2所5年制本科院校之一。1998年实行中省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划归陕西省。1999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学校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培养选拔基地。2004年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荣膺优秀等级。学校分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总占地面积108万平方米。学校有17个学院和教学部,拥有1个国家重点学科,7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含33个二级学科);有国家矿山应急救援技术研究中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和陕西省“13115”工程研究中心等10余个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19个国家和省级特色专业,26门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3个国家和省级教学团队,6个国家和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以及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含23个二级学科),1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含73个二级学科),17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1个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和54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地矿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理、文、管、法、经、艺协调发展的多学科办学格局,全日制在校生2.3万人。

    (二)2013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抢抓国家实施“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良好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动摇,抓质量,充内涵,显特色,促改革,强管理,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加快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收支预算说明

        2013年部门预算收入为35,631.51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31.51万元、事业收入24,1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1,500万元、其他收入1,500万元。

        2013年部门预算支出35,631.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831.51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233.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623.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974.61万元;项目支出9,500元;事业单位经营支出300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以单位2012年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学生奖助学金、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根据学校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项目支出主要是科研支出和专项资金支出。事业单位经营支出主要是学校门面房出租管理发生的费用。

        以上收支预算不含财政当年追加的专项经费和财政另列预算的离退休经费。

        详见附表1-附表2.


    二、教育收费

        详见西安科技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

    三、财务资产管理制度

        1.《西安科技大学财经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西科字[2012]60号)

        2.《西安科技大学财务管理办法》(西科发〔2004〕64号)

        3.《西安科技大学综合财务预算管理办法》(西科发〔2004〕65号)

        4.《西安科技大学优秀本、专科学生奖学金实施办法》、《西安科技大学校友资助贫困学生基金实施办法》(西科学办发〔2009〕8号)

        5.《西安科技大学设备及物资采购监督检查办法(试行)》(西科监发[2006]9号)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