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7 15:01  

    财务处党支部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515日,财务处联合教务处党支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共40余名党员干部赴延安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践行动 弘扬延安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前往延安大学校史馆、杨家岭及枣园革命旧址、西北局纪念馆等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在延安大学校史馆和路遥文学馆,同志们进一步认识抗战时期延安地区党的高等教育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深刻领悟延安精神内涵。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 大家瞻仰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和 “中共七大”会址,在党的七大会场重温入党誓词,认真聆听《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党课专题讲座,深入学习七大历史和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伟大业绩、基本经验,深刻领悟民主的真谛。

    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简陋的陈设生动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不畏艰苦、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

    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大家集体诵读毛泽东光辉著作《为人民服务》,深刻感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西北局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版,深入了解了陕甘宁边区、陕北根据地创立、发展和西北局的组建、壮大历史,领略了西北局在陕甘宁边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社会建设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作风。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思想和精神的洗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延安精神精髓,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财务岗位切实为师生办实事,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奋力开创学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