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中心  正文

    财务处组织《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
    2018-08-25 14:51  

     近日,财务处在雁塔校区组织了《政府会计制度》专题培训会,邀请了省教育厅财务处主任杨笛、西安理工大学财务处副处长韩俊仕(国家会计领军)两位专家进行业务讲授。财务处全体工作人员、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管理学院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及太原理工大学来访调研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是为了确保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在我校有序推进举办的,会上系统介绍了我国政府会计制度的背景及主要内容,针对政府会计改革和对高校事业单位的影响、权责发生制下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方案、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等方面予以解析,并结合实例进行了说明,就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建设与实施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培训内容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理论与实践指导作用显著,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会计制度的理解,提高了业务知识水平,为明年贯彻执行最新的《政府会计制度》和推进政府会计改革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财政部于201710月发布了《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并要求201911日起实行该政府会计制度。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