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公告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缴费及校园卡、银行卡须知
    2022-08-20 14:27  

    西安科技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缴费

    及校园卡、银行卡须知

    2022级研究生新同学:

        为了方便您快捷办理入学缴费及注册手续,请务必认真阅读以下内容。

        一、缴费方式说明

        2022级新生全部通过“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以下简称“支付平台”)完成缴费。支付平台开通新生缴费时间为822日上午10:00

        支付平台支持微信、支付宝及各银行银联卡等方式缴费(支付时无手续费),可通过登录电脑端、手机移动端进行缴费。具体缴费操作流程和指南请详见支付平台“学校介绍”栏目的“使用说明”。

        您可通过以下四种方式登录支付平台(登录用户名为录取通知书的条形码号,即本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若身份证号码末尾为大写字母X,则为包含大写字母X的后6位):

        1.通过西安科技大学迎新网登录“数字迎新系统”后点击“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栏目链接至“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登录界面;

        2.登录西安科技大学官网,点击“组织机构”栏目进入财务处网站首页,点击“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校外人员入口)”;

        3.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支付平台网址https://xustpay.xust.edu.cn/

        4.手机扫描支付平台二维码登录。

    IMG_256

                       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二、缴费注意事项

        1.为顺利办理报到手续,支付平台开通后,请尽快将本人应缴纳的全部费用(学费、住宿费、体检费,详见第四条)通过支付平台完成缴纳。

        2.办理生源地贷款的同学,首先到学校迎新网办理生源地贷款受理手续,然后将除学费、住宿费以外的其他费用(体检费)在支付平台完成缴纳。

    3.通过支付平台完成缴费的新生,报到当日无需再到财务处办理其他手续,财务处统一开具缴费票据并在开学后由学院辅导员发放给学生本人。

    三、校园卡说明

    1.校园卡是学生校内个人身份的重要证明,在新生入校后到所在学院领取,新生免收校园卡工本费。校园卡主要用于校园内出入门禁、就餐、打水、图书借阅、公寓购电等,请同学们妥善保管。此外,校园卡拥有虚拟卡功能,手机开通虚拟校园卡后,学生可用手机扫码消费、出入校园及公寓门禁,无需携带校园卡实体卡。

    2.同学们可于开学报到前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或扫码下载并安装“完美校园”APP,打开“完美校园”APP搜索“西安科技大学”,点击“校园卡认证”,输入“姓名、学号以及校园卡密码”进行用户身份绑定(校园卡初始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若身份证号码末尾为字母X,则将X0代替)。 

    3.校园卡绑卡成功后,在“完美校园”首页点击“充值”选择支付宝或微信给校园卡充值,充值成功后即可通过首页“扫一扫”或“去付款”扫码消费,消费金额直接从校园卡账户余额扣除;也可不充值,直接点击首页“支付宝付款”扫码消费,消费金额将从个人支付宝账户扣除(具体操作详见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网站“业务指南”栏目下的《“完美校园”APP操作指南》)。

    https://cwc.xust.edu.cn/__local/9/74/FD/9E0F271C33993B15DF1D8B9AFE2_585F2B10_F145.jpg

                             “完美校园”APP二维码

    四、新生缴费项目及标准(见下表):

    收费项目

    缴费标准

    缴费方式

    学费

    硕士8000/生·年(不含会计硕士);博士10000/生·年;会计硕士12000/生·年。

    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住宿费

    1000/生·年

    体检及疫苗费

    105/生(其中:查体费90元,结核菌素试验15元)

    大学生医保

    入学后,按照当年西安市医疗保障局文件规定标准收取。

     

       备注:以上缴费标准如有变动,以2022年相关收费文件和公示为准。

    五、中国银行借记卡说明

        由于我校学生在校期间各类奖助学金、勤工补助、助研津贴、报销业务款等款项均通过中国银行发放,为确保及时成功发放各类款项,方便学生在校生活,学生报到入校后学校将统一安排为新生办理中国银行借记卡。该银行卡根据每名新生提供的真实信息开立,免收年费、工本费、小额账户管理费,具有消费、转账和存取现金等功能。请同学们妥善保管该银行借记卡,在校期间如有遗失或损坏请及时拨打95566进行挂失,补办新卡后尽快登陆学校“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进行卡号维护登记(具体操作详见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网站“业务指南”栏目下的《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自助更新银行卡号操作流程》),确保银行卡的正常使用。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