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公告  正文

    关于领取2021级新生中国银行卡及集中办理卡片激活业务的通知
    2021-10-20 11:44  

    各学院:

    中国银行为我校2021级研究生、本科新生批量开立的中国银行卡现已办理完毕,现将卡片领取及办理卡片激活业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国银行卡的领取与激活

    1.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最新要求,办理好的银行卡必须由开卡银行当面向持卡人发放并由持卡人签署《关于买卖、转借、转租银行卡、身份证件、对公账户、工商营业执照等涉嫌违法犯罪告知书》,银行卡领取后,持卡人须在中国银行网点办理激活手续后才能正常使用。

    2.为了进一步方便学生领取银行卡并办理激活等业务,经联系经办银行,中国银行将集中安排上门到各校园为学生统一办理。银行上门为学生办理卡片领取和激活服务工作的时间、地点如下:

    校园

    具体地点

    工作日期

    工作时间

    骊山校园

    体育馆北厅109教室

    (体育馆西侧西北角一层入口)

    1025日至117日(含周末)

    10:0018:00

    秦汉校园

    综合服务大厅

    118日至1114日(含周末)

    10:0018:00

    雁塔校园

    大学生活动中心一层大厅

    1115日至1121日(含周末)

    10:0018:00

    3.学生领取银行卡后,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在集中上门服务时间内办理卡片激活业务的,可到就近中国银行营业网点办理卡片激活业务。

    二、其他注意事项

    1.该银行卡卡号已由财务处统一在综合服务平台初始化,用于学生在校期间各类奖助学金发放及相关费用报销,请各学院辅导员通知学生拿到卡后一定妥善保管。

    2.如银行卡发生遗失、损坏等情况,请及时挂失并到中国银行网点补办新卡,并将新卡卡号及时在财务处综合服务平台自行更新维护,确保各类奖助学金的正常发放和相关费用正常报销。

    3.因身份证过期等原因还有部分学生银行无法开卡,该部分学生无法开卡具体原因可在银行办理卡片领取、激活业务时进行咨询。学生可自行去任意中国银行网点柜台办理个人银行卡,办理后需将卡号及时在财务处综合服务平台自行更新维护。

    4.请现场集中办理银行卡领取和激活业务的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戴好口罩,保持间隔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听从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安排(银行工作人员均已进行核酸检测)。

    请各学院及时告知2021级研究生、本科新生相关事项,按时携带身份证、手机到各校区指定地点现场办理银行卡的领取和激活等业务。

    谢谢配合!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20211020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