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公告  正文

    关于启用网上报账系统资产报销模块的通知
    2020-10-22 11:42  

    各单位、各部门:

        2019年新的政府会计制度改革实施以来,在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与软件公司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完成了学校财务系统和资产系统的升级对接工作,即日起正式启用网上报账系统资产报销模块。现将资产入账、报销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产报销全流程

    登录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资产管理系统录入资产卡片信息并填报资产验收单→打印验收三联单并签字→持发票和签字完整的验收三联单到资后处办理固定(或无形)资产登记手续→财务处网上报账系统填报资产报销单→领导审批签字→财务处审核交单→财务处审核报销。

    二、财务处网上报账系统资产报销单填报流程

    1.登录财务处官网→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报账系统;

    2.点击“资产报销”→新业务填报→输入资产验收单号,资产验收单追加检索→核对支付经费信息→输入附件张数;

    3.点击“下一步(支付方式)”→点击“税票录入”(验证模式),进行发票验证→填写支付方式→点击“下一步(提交)” →提交成功并打印资产报销单。

    具体的填报流程和操作步骤可参见《网上报账系统资产报销操作指南》“财务处官网-业务指南”专区)。

    三、财务审核报销手续

    将已签批的西安科技大学资产报销单、西安科技大学资产验收三联单(加盖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固定资产审核专用章)、报销票据等(发票、合同等相关附件)一并到财务处交单或财务网报自助投单机投递(仅限秦汉校园),财务处进行审核报销。

    、网上报账系统资产报销单填报注意事项

    1.网上报账系统日常报销手续与资产报销手续不同,凡是固定(或无形)资产报销需在资产报销模块填报资产报销单,非资产类报销在日常报销模块填报日常报销单。

    2.同一经济事项既涉及固定(或无形)资产报销,又涉及日常报销(非资产报销),请尽量将固定(或无形)资产物品与非资产物品分别开具发票,分别填报对应的报销单;若有客观原因发票确实无法分割,需要在网上报账系统将资产报销单与日常报销单进行合并制单。

    3.资产报销单与日常报销单合并制单方法:首先点击“资产报销”模块,点击“新业务填报”,按正常步骤填写资产报销单,填写完成后不要立即点击“下一步(提交)”,需要点击“下一步(保存,继续填写)”并确定再点击“日常报销”模块,点击“新业务填报”,按正常步骤填写日常报销单,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提交)”,根据系统提示选择需要合并的资产报销单和日常报销单,点击“合并提交”,系统提示“提交成功并打印报销单据”,可以发现打印出的日常报销单和资产报销单的“预约单号”是相同的,即合并制单成功。

     合并制单的详细操作步骤详见《网上报账系统资产报销操作指南》“财务处官网-业务指南”专区)。

     五、合并制单报销相关注意事项

    1.资产报销单和日常报销单合并制单后签字审批手续不变,需分别签批。一旦使用合并制单,资产报销单和日常报销单即捆绑为同一个报销单,若其中一个报销单不符合财务审核报销手续,另外一个报销单也将无法报销,一同进入退单流程。请报销经办人合理使用合并制单功能,并严格遵守财务审核报销手续。

        2.合并制单后资产报销单和日常报销单即为同一个报销单,到财务处交单或财务网报自助投单机投递(仅限秦汉校园)时,一定要同时交单或投单,切忌分开,财务接单凭条号唯一(提示:使用自助投单机投递时需将合并的报销单和附件封装在同一个报销专用袋),否则将无法报销,直接进入退单流程。

    业务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可联系财务处会计科,联系电话:83858163。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0年10月21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