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公告  正文

    关于财务报销发票验证有关事项的通知
    2020-06-12 10:41  

    各单位、各部门:

    各位教职工:

        按照省审计厅及纪委等上级部门对学校财务票据审计、巡视的相关整改要求,税务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报销均需对发票的合法性、真实性进行查验,同时验证后的发票需与报销的会计凭证进行关联,有效防止电子发票重复入账。鉴于我校电子发票报销已经按上述要求执行,因此,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税务纸质发票报销也将参照执行,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需验证的发票种类和范围

        1.税务增值税纸质发票和电子发票:需通过财务网上报账系统验证,发票种类包含增值税普通发票(纸质)、增值税专用发票(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卷票)(纸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

        2.税务非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需在国家税务总局发票所属地区的税务局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验证。

        二、无需验证的发票种类和范围

        1.交通运输类发票:出租车机打发票、汽车票(含汽车客运发票、汽车站客运机打发票、机场客运机打发票、公路客运专用发票、公路汽车手撕发票等)、轮船票、火车票、航空运输客票电子行程单、快递公司发票等;

        2.通用定额发票、定额手撕发票等;

        3.医疗收费票据:含医疗门诊收费票据、门诊医疗费用专用发票、住院医疗费用专用发票、医疗住院收费票据等;

        4.财政非税收入票据、事业单位往来结算票据、缴费专用票据(缴款书、缴款凭证)、内部转账凭证等;

        5.其他未列明的税务非增值税纸质发票。

        三、发票验证操作方法和步骤

        发票验证操作方法和步骤与之前电子发票验证基本相同,即:登录网上报账系统进入“支付方式”页面,点击“税票录入(验证模式)”,进入发票录入及验证页面,可采用验证小程序扫描录入或手工录入发票信息,详情参见《网上报账系统发票录入及验证操作指南》(“财务处官网—业务指南”专区下载)。

        四、发票验证须知

        1.由于发票验证接口由免费版升级至收费版,每申请一次查验,无论结果是否成功,税务系统都会产生一次扣费,请大家本着经济节约的原则,确保所验证的发票信息输入无误。

        2.为确保发票信息准确无误,可尽量采用验证小程序扫描录入发票信息;如果采用手工录入方式,录入发票后请仔细核对发票信息(含发票代码、发票号码、开票日期和校验码等),避免因错误录入产生不必要的扣费。

        3.每张发票每天最多可查验5次,当日开具的发票最快可于5个工作日以后验证,请不要提前验证,避免产生不必要的扣费。

        4.验证成功结果查看。发票验证成功后,系统会提示发票信息保存成功,发票明细信息会按照录入的顺序依次显示在发票验证页面上方,关闭此页面,继续填写并提交网上报销单,发票信息即成功显示在报销单上。

        五、验证失败处理办法

        1.系统可查验最近5年内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开具的发票,若查验不成功,请不要反复尝试验证,可登陆“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或国家税务总局发票所属地区的税务局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对发票信息进行二次查验,查验成功后将查询结果进行截图打印,附到发票后报销即可。

        举例1:由深圳市腾讯电子公司开具的“微信平台认证服务费”电子普通发票,可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官网—纳税服务—公众查询(发票真伪查验窗口)”进行查验。

        举例2:陕西省增值税电子发票可关注“陕西税务纳税服务”微信公众号进行查验。

        2.所有方式均查验失败的电子发票,可到“财务处官网—下载专区”下载并填写“报销电子发票承诺书”,由经办人和经费项目负责人签字后随电子发票一同报销。

         纳税服务咨询热线电话:12366。验证过程中如有问题可与财务处信息化科联系,联系人:许佳、何晓伟,联系电话:83858157。

        发票验证工作是提高学校财务管理和财务监督水平的有效手段,具有重要意义,请各单位(部门)、各位教职工予以理解和配合。

         

     

                                          财务处

                                         2020年6月11日

    附件【网上报账系统发票录入及验证操作指南.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