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上级财经法规 
     校内财务制度 
    校内财务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  校内财务制度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会议经费管理办法
    2017-05-02 14:36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贯彻中央厉行节约和精简会议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控制和节约会议费开支,依据陕西省《省级机关会议经费管理办法》(陕办发〔20146号)的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各单位举、承办的会议应该与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紧密相关,坚持厉行节约、规范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会期、规模,注重会议质量,提高会议效率。

    第三条 本办法适用于我校举、承办的各类国内会议。国际会议执行《在华举办国际会议费用开支标准和财务管理办法》(财行[2012]1号)的相关规定。

    第二章  会议审批和管理

    第四条 各单位在办会前,需提出申请,编制会议经费预算(见附件一),报请单位分管校领导审批后方可进行。

    第五条 会议分类。

    (一)工作类会议,指主要由校内人员参加的全校性会议。

    (二)学术类会议,指以学校名义召开的,校内外人员参加的各类专业性、学术性会议。

    (三)综合类会议,指兼具上述两类会议特点的其他会议。

    第六条 会议会期原则上不超过2天,会议报到和离开时间合计不超过1天。

    第七条 严格控制工作人员人数。参会人员在150人以内,工作类会议工作人员应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5%以内,学术类、综合类会议工作人员应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8以内;参会人员超过150人,工作类会议工作人员应控制在会议代表人数的8%以内,学术类、综合类会议工作人员应控制在12%以内。

    第八条 除部分学术类和综合类会议外,各类会议原则上安排在校内举行。严禁到上级部门明令禁止的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

    第三章  会议费开支和报销

    第九条 会议费开支范围。办会单位应严格执行会议经费预算。会议经费开支范围主要包括住宿费、伙食费和其他费用。其他费用含会议室租金、设备租赁费、交通费、文件印刷费、医药费、宣传费、办公用品等。交通费是指用于会议代表接送站,以及会议统一组织的现场观摩、调研等发生的交通支出。

    校外会议代表参加会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原则上由其自行承担。

    第十条  会议费开支标准

    (一)会议费开支实行综合定额控制。综合定额标准是会议费开支的上限,各项费用之间可以调剂使用,在综合定额标准内结算报销。

     

    单位:元/.

    会议类别

    住宿费

    伙食费

    其他费用

    合 计

    学术类会议

    320

    150

    110

    580

    综合类会议

    260

    150

    110

    520

    工作类会议

    150

    120

    80

    350

     

    (二)不安排住宿的会议,综合定额按照扣除住宿费后的定额标准执行,住宿费不能调剂使用;不安排就餐的会议,综合定额按照扣除伙食费后的定额标准执行,伙食费不能调剂使用。会议召开地代表原则上不安排住宿。工作人员除必须驻会的以外,不安排住宿。

    第十一条会议期间发生的专家讲座费、咨询费参照学校有关规定执行,报销时需要标明专家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第十二条 特别邀请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所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等开支,参照《西安科技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报销。

    第十三条 在节假日和寒暑假办会的,工作人员加班费按学校有关加班费发放规定执行。

    第十四条下列违反规定或超范围、超标准开支的经费不予报销:

    (一)未经批准召开的会议;

    (二)会议安排高档套房,配发洗漱用品;

    (三)借会议名义组织会餐或安排宴请,提供高档菜肴、烟酒、水果;

    (四)会场摆放花草,制作背景板;

    (五)组织会议代表旅游、与会议无关的参观,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六)使用会议经费购置电脑、复印机、打印机、传真机等固定资产,发放纪念品。

    第十五 会议费支付方式

    会议费支付按照公务卡管理制度的有关规定执行,以银行转账或公务卡方式结算,禁止以现金方式结算。

    第十六条 会议费报销

    办会单位在会议结束后应及时办理报销手续,会议费报销应提供:

    (一)经批准的会议审批表;

    (二)会议通知(包含会议议程);

    (三)参会人员签到表(附件二);

    (四)会议服务单位提供的费用原始明细单据、电子结算单等凭据(如通过办会机构组织的会议,还须附协议或合同等相关资料)。

    第四章  监督检查

    第十七条 监察处、审计处等部门要对学校会议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包括:

    (一)会议计划、会议经费预算的编报、审批情况;

    (二)会议经费开支范围、标准情况;

    (三)会议经费报销、支付情况;

    (四)会期、规模等执行情况和会议场所安排情况;

    (五)会议经费管理和使用的其他情况。

    第十八条 违反本办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依法依规追究会议举办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责任:

    (一)未经批准召开会议的;

    (二)以虚报、冒领手段骗取会议经费或增加会议人数、天数等进行报销的;

    (三)违规扩大会议经费开支范围,擅自提高会议经费开支标准的;

    (四)违规报销与会议无关费用的;

    (五)其他违反本办法行为的。

    第五章  附则

    第十九条 本办法由党(校)办、财务处负责解释。

    第二十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行。

     

    附件:1.西安科技大学会议审批表

    2.西安科技大学会议签到表


       (附件见下载专区教工专区)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