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公告  正文

    关于2018年年终财务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8-11-21 16:43  

    各单位、各部门:

    为方便大家提前安排好年终各项财经事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财务近期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正常报销工作安排。网报系统和薪酬申报系统1219日停止使用,财务处1220日停止对外办公,进行年终决算和《政府会计制度》执行改革升级工作。根据上级的相关要求,201911日起,学校要开始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此项改革意义重大,改革内容较为彻底,财务系统需要升级,会计系统需要彻底的重建,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寒假前财务处不再恢复对外办公,寒假值班安排另行通知。由于停账时间较长,请各单位各部门做好宣传和工作安排。如遇紧急或特殊事项,请与财务处联系,进行特殊处理。

    二、暂付款清理工作。为了更好地落实《政府会计制度》改革,上级要求对往来款项进行彻底的清理,根据《西安科技大学暂付款管理办法》要求,借款时间超过规定期限,没有及时报账或还款的,请经办人提供书面的情况说明,经本单位本部门主管领导或项目负责人审核签字、财务处领导审批后,交计划管理科备案。各类新增的借款业务请于20181130日前办理。

    三、项目余额清理工作。根据《西安科技大学预算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年末将会对执行到期的项目经费余额清理收回。因此,请各单位各部门及时办理报销业务。对于项目执行已到期,但是已完成招标或已签订合同,无法及时完成付款手续的,需要由经办单位提出经费结转申请并附相关支撑材料,经归口管理部门审核汇总后,于20181220日前交财务处计划管理科,经学校审核同意后方可结转下年使用。

    四、财务票据清理工作。票据无论是否使用,均请于1210日前办理核销手续,如因特殊原因需跨年度核销的,需领用人出具经单位(部门)负责人签字的书面说明。

    五、库存材料清查工作。请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实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等有库存材料的单位,于1130日前到财务处会计科完成账实核对,并于1210日前完成本年度材料出库工作,将库存材料年底盘存表签字盖章后,交财务处计划管理科备案。未按时进行材料盘存的单位,将影响下一年度财务报销的正常进行。

    六、校园一卡通POS机收款结算工作。请信息网络中心、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体育部等使用校园一卡通POS机收款的单位,于20181210日前到财务处校园一卡通管理中心打印商户清算汇总报表,办理资金清算业务。

    七、科研发票及科研经费分配工作。预借科研发票截至1220日前,科研经费分配到款分配业务截至1220日。

    新会计制度改革升级期间,网上报账系统和薪酬申报系统暂停使用。系统改革升级完成后,我们将第一时间通知大家。由此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181120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