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财务公开  财务公开  正文

    西安科技大学2014年部门预算及2013年部门决算说明
    2014-04-30 09:58  

     

    一、学校基本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校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895年成立的北洋大学工学院采矿冶金科,1938年迁并于西北工学院矿冶系,1957年并入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从西安交通大学分出成立独立的西安矿业学院,是当时隶属原煤炭工业部仅有的25年制本科院校之一。1998年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为主”,划转陕西省。1999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学院,20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学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军官培养选拔基地、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高校、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实施高校、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高校和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2004年,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等级。学校先后荣获陕西省“文明校园”、“平安校园”、西安市“园林化单位”称号。

    学校占地面积108万㎡,有雁塔和临潼两个校区,设有研究生院和17个学院(部)。拥有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7个省级重点一级学科,涵盖33个二级学科。拥有国家能源煤炭分质清洁转化重点实验室、国家煤炭工业采矿工程重点实验室(省部级)、西部煤矿安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11个省部级以上科研平台,1个教育部创新团队。现有8个国家特色专业、11个省级特色专业,1门国家精品课程、25门省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15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8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9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现有5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博士点,2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9个一级学科硕士点,78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7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和1个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55个本科专业,形成了以地矿及其相关学科为特色,以工科为主体,工、理、文、管、法、经、艺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全日制在校生2.2万余人。

    学校有教职工2000余人,专任教师1200余人,教授、副教授400余人,教师中具有博硕士学位者900余人。其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7人,省“三五人才工程”人选10人,陕西省“三秦学者”特聘教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7人,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7人。学校还有一支由200多名专家、教授组成的高水平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双聘院士8人。

    “十一五”以来,学校承担科研项目4238项,其中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课题、“973”、“863”、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54项;科研经费总额7.379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36项;获准专利520项。

      学校先后与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荷兰、澳大利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所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学校是“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创始院校之一,与国外大学联合开展了“1+2+1中美双学位项目、“3+1+1中美本硕连读项目”、 “赴美带薪实习项目”、“4+1中英研究生项目、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外国短期留学生来校学习等多种合作项目。

    50余年来,在教育部、原煤炭工业部、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几代西科人顽强拼搏、艰苦创业,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培养了7万余名高级专门人才,为煤炭工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为抓手,坚持内涵式发展不动摇,创新机制,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强化特色,打好“十二五”攻坚战,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奠定坚实基础。

    三、西安科技大学2014年部门预算说明

    根据《陕西教育厅关于2014年部门预算批复的通知》(陕教财[2014]16)通知,我校2014年部门预算收入为35,155.48万元,2014年部门预算支出35,155.48万元,收支平衡。

    2014年部门预算收入为35,155.48万元。其中: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555.48万元、事业收入23,600万元、其他收入3,000万元。

    2014年部门预算支出35,155.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155.48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5,496.9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348.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309.84万元;项目支出8,000元。工资福利支出是按照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政策标准,以单位2013年底在册人数测算填报;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生活补助、学生奖助学金、住房公积金、离休人员医疗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是根据学校正常运转和日常工作任务需要测算填报;项目支出主要是科研支出。                               

    以上收支预算不含财政当年追加的离退休人员经费、国家奖助学金、生均经费拨款、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项等财政专项经费。

    2014年部门预算信息详见表1—表3

    四、2013年决算情况

    2013年西安科技大学部门决算总收入75,679.80万元,总支出决算69,330.19万元,收支结余5,367.21万元,科研项目结转982.40万元。

    2013年度学校收入决算75,679.80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2,606.79万元(含包干经费、生均拨款、离退休经费、专项经费等)、事业收入25,174.96万元、经营收入1,388.09万元(门面房出租收入)、其他收入6,509.96万元(含地铁拆迁补偿、水电暖回收、捐赠收入等)。

    2013年度学校支出69,330.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135.65万元, 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3,698.0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0,657.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780.12万元;项目支出34,998.42万元;经营支出196.12万元。

    2013年部门决算信息详见表4—表6 

    五、教育收费标准

     

    详见西安科技大学教育收费公示表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