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机构设置政策法规新闻公告学生事务信息窗口服务指南下载专区联系我们
     最新公告 
     新闻中心 
    最新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最新公告  正文

    财务处关于开通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的通知
    2018-05-09 16:04  

    各单位、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方便校内外人员随时随地缴纳学杂费以及其他各种临时性费用,财务处现已开通“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以下简称平台)。平台与银联、微信、支付宝合作,支持各银行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支付时无手续费),可通过登录电脑端、手机移动端进行缴费。

    平台不仅支持学杂费缴纳,还支持诸如网费、停车管理费、点房报名费、房款、会议费、研究生考试报名费、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费等除学杂费以外的其他收费项目缴费。平台对外提供公共开放接口,相关归口管理部门已有独立业务系统的,可与本平台实现系统对接缴费;相关归口管理部门没有独立业务系统的,可向财务处提交《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收费业务申请表》(见附件),同时登录平台对收费项目和收费批次进行申请,由财务处审核通过后,即可实现缴费。

    通过本平台,用户能够在线实时查询每一笔缴费交易记录,归口管理部门可以查询、统计所属收费项目的缴费情况。现将支付平台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登录缴费方式说明

    (一)电脑网页版登录缴费

    1.校内人员:通过校园网财务处首页“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登录,点击进入“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2.校外人员:通过西安科技大学官网财务处首页“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校外人员入口)”登录,或电脑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支付平台地址http://xustpay.xust.edu.cn/登录。

    (二)手机网页版登录缴费

    1.校内人员:通过校园网财务处首页“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登录,点击进入“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2.校外人员:通过西安科技大学官网财务处首页“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校外人员入口)”登录,或手机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支付平台地址http://xustpay.xust.edu.cn/,或手机扫描“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二维码登录。

     

    西科大统一支付平台微信图片

        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三)手机微信平台登录缴费

    仅限校内人员缴费,手机微信公众号搜索“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点击关注,进入财务处微信平台,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缴纳学费或其他费用。

    (四)手机支付宝生活号登录缴费

    仅限校内学生缴纳学杂费,手机支付宝生活号搜索“西安科技大学”,点击关注,进入“缴费大厅”,点击“教育缴费”-“学费”,进行身份绑定,绑定成功后即可缴费。

    二、登录用户名及密码

    1.在校师生登录时,用户名为工号/学号,登录密码与财务网上综合服务平台一致,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6(含末尾字母X大写)60。需要缴费的师生请先登录支付平台进行报名后再缴费。

    2.校外人员首次登录时,点击平台右上方“报名系统”进行新用户注册、报名(注册必须输入真实姓名、证件号和手机号),报名成功之后再以证件号作为用户名登录支付平台缴费。

    三、注意事项

    1.缴费时,请确认商户或收款方名称为“西安科技大学”,且付款金额与系统缴费金额一致后再支付。

    2.交易完成后,如果支付失败,请确认银行卡、微信或支付宝是否已扣款成功:若未扣款,请重新支付;若已扣款,切勿重复缴费,系统会在1-2个工作日内对账处理。

    3.除了银行缴费界面外,本平台不需要用户输入银行卡信息,银行的支付系统也不会涉及用户密码变更、安全升级等操作,切勿将个人银行信息透漏他人。

    具体的缴费操作指南和流程参见学校官网财务处首页“业务指南”栏目,使用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财务处系统管理员,联系人:许佳、何晓伟,电话:83858157。涉及收费业务的归口管理部门如需要通过本平台实现缴费,具体实施步骤和细节请与许佳联系。

     

    附件: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收费业务申请表  

     

                                                             财务处

                                                           201859  

     

     

     

     

    附件【附件:西安科技大学校园统一支付平台收费业务申请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站内搜索:

                                 西安科技大学财务处 版权所有